English |智能问答 | 无障碍 | 关怀版 | |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专题专栏 > 丹霞摄影专栏
丹霞摄影专栏

雨季奇观,丹霞山又现“马尾瀑布”

来源:南方+ 发表日期:2023-03-28 09:03:52


图片

丹霞飞瀑。易伟嵘 摄



 近日,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,丰沛的雨水在丹霞群峰顶部不断汇聚,丹霞山赤壁丹崖之上又现马尾瀑布这一特殊的自然奇观。


图片

丹霞山再现马尾瀑布奇观。陈尚礼 摄



笔者在现场看到,烟雨丹霞美景中,马尾瀑布飞流直下,水流急速,水声铿锵有力,水汽袅袅升起,瀑布以丹霞赤壁为背景,灵动飘逸,梦幻无比,崖壁之上的锦石岩寺若隐若现,十分壮观,马尾瀑布便与赤壁丹崖合成一幅动态的“山水画”。

奇美的瀑布景象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打卡,“这种景观当然是很难见的,所以一听说有瀑布,我们马上就来了。”韶关市民陈先生激动地说。


图片

马尾瀑布飞流直下。陈尚礼 摄



据了解,丹霞山马尾瀑布位于游客中心往长老峰票站的中间地带,地处海螺峰和宝珠峰两座山峰交集处,该处地形呈三面高、一面低的漏斗状,大量的雨水等在这里汇集后沿着赤壁丹崖倾泻直下,形成了季节性的瀑布奇观。